臆想研究所

nothing

【拉郎文学】拟剧论

*又是我!依旧是ooc矫情文学

这次搞了个狗血替身梗(。《黑白道》龙sirx《冲锋队》杨智龙/《黑白道》老Dark

  我和杨sir真的有那么像么?

  黑暗中一双眼似笑非笑地向他看来,轮廓同杨智龙再相似不过,他一下子愣住,突然失了声。

  下一秒他挣扎着从梦中浮出,眼前亮起一片暗淡的光,窗帘已经被拉开了一道窄缝,老Dark站在窗边抽烟,衬衫的纽扣潦草地扣上了一颗。

  龙sir今天不上班吗?

  那你呢?他这么反问老Dark。

  上班啊,老Dark说,又想到什么似的大笑起来,你不会是要来扫我的场吧?

  阿龙没有回答他,把那条皱巴巴的牛仔裤捏着扔到他身上,说,那你还不回去看看?

  老Dark碾灭了烟,把牛仔裤拎在手里看他,一下子又变了个眼神,柔和而不带攻击性。

  龙sir……

  一阵眩晕,紧接着是无法抑制的愤怒,几乎是一字一顿,他咬牙切齿地说,别学他。

  老Dark耸了耸肩,支着腿开始穿裤子,没有腰带的牛仔裤松松垮垮地塌下来,裤腿过长的那部分被滑稽地踩在脚下。

 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,老Dark很快穿好了所有的衣服,悄无声息地开门,出门,又砰地合上了门。

 

  我和杨sir真的那么像吗?

  坐在桌子那端的老Dark这么问他,阿龙低下头,避开和他目光的交错,看到拷在他手上的手铐反射出的一片白光。

  其实我见过杨sir啦,长得倒是挺像的,但他看上去就比我乖得多。

  昨晚十点你在哪儿?

  我在执行任务,龙sir。

  脑袋里绷得过紧的弦应声而断,阿龙唰地站起身,倾身一把扯住他的衣领,带得他整个人都趔趄了一下。

  你他妈的找死吗?!

  老Dark一下又变了个语气,警官——要刑讯逼供也得先回警局吧。

  他们在一个废旧的仓库,十分钟前阿龙才在这里抓到了老Dark。

  仓库外惊雷一声声在遥远天边轰然炸响,倾盆大雨落在仓库的铁皮顶上时发出爆裂声,灯在第五道雷声落下的时候啪地暗了下来。

  龙sir,一片漆黑里他听见有人这么叫他,龙sir。

  雨幕倾倒而下,一切混乱都始于落雨夜。

 

  阿龙收工回家的时候发现门没锁,备用钥匙被随意地甩在鞋柜上,他低下头,不出意外地看到一双被摆放得东倒西歪的鞋子。

  眩晕和反胃感一起涌了上来,他推开门,在一片模糊的视线中看到老Dark东倒西歪地坐在沙发上,听到动静后转头看向门口,那双和杨智龙再相似不过的眼睛里流露出拙劣设计过的目光。

  他不明白老Dark为什么要这么做,他只知道自己明明能够清楚分辨,却依旧不断陷落。

  戏剧从来不是一个人能够上演。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